蔡菜寀

Coding...

无需观众,连寂寞亦都隽永

来到合肥的第八天,清晨的天空依然迷蒙。

他们,都各自奔向了自己的方向,不再回头。看着QQ上的灰色逐渐蔓延,心中的灰暗也在与日俱增。

别家的离愁也丝毫未曾减少。

自家江山墨里看,熟悉的城市里,是让人心安的风景。

不知何时,消息提醒越来越少的群里,已无人话语。

不知何时,他们都变得沉默,无论是短信,亦或是微信,都趋于无言。

不知何时,他们都慢慢远去,消失在清晨的浓雾里。

我在原地徘徊,不遇一丝人影。

夏天正在慢慢退场。

我们也是。

电脑前的少年,你现在真敢要一片无边际的天空吗?

无边无际,风居住的村庄里,已无人陪你逛森林。

因为年轻,我们可以单纯很久。

只是,我们已经长大。

你在幻想里对我微笑,回到现实,却是许久未曾有过回复的灰色聊天记录框。

我发出的信息,霸占了大半屏幕。

剩下的,是寂寞的空白。

你们就像是我的世界里,那些欢声笑语的游客。

如今走在街道上的你们,就是走在我心上。

终将离去,留下的是永不淡去的背影。

亲爱的人们。

若这天气难晴朗,来在雨声中高唱。

我们高歌自由,我们哭泣离别。

我们欢呼成长,我们恐惧未来。

我们张开臂膀拥抱明天,我们风一般跑过,抛弃了昨日。

我们,在这换季前的最后巡礼,留下那些闪亮段落,然后,相继离去。

天够蓝,无需夸张灯饰。

情够浓,无需浮华喧嚣。

 

 

评论

© 蔡菜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