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菜寀

Coding...

高三的那年,我会躲在被子里偷偷的唱歌。

我不知道那时的我,是以何等的勇气在所有的课上都昏死过去,然后放学生龙活虎地站在教学楼下的大榕树旁,等着绑着马尾辫的她。

然后在晚自习用爆廉价的移动电源之后,和一个蹦蹦跳跳的丫头在昏黄路灯下拖着长长影子走向桥的另一头的小吃店。对着刚出炉小笼包的热气恬不知耻的说我今晚刚做完了好几套卷子。

我没有骗人,一套英语卷子从头到尾我只需要20分钟。

整个高三我应该写光了这5年来各省市所有的英语试卷,我想。

毕竟别人只需要考五门功课就能和我六门功课的总分并驾齐驱,哦,不对,毕竟我的化学一般会有20分,我的英语一般会比别人高那么一点点。

那段时间疯狂的吃夜宵,就算明明没有在晚上吃东西的习惯。

可能只是因为吃夜宵能带给我一种至少我很认真的在做一件事的错觉。

刘、苏、张几乎陪着我吃过了所有小吃店里的炒泡面,煮泡面和花生酱拌泡面。

什么时候,开始觉得我和她并不能就这么走下去的呢。

不知道,只是这个想法一冒出来,就跟荒野里的杂草一样疯长。

我不知道你们是否见过一望无际的废田。

其中的杂草种类之多生长的速度之快足以令任何人绝望。

就算我当时所有的密码都与她有关并且已经用了四年。就算我不管是当时还是现在,都不敢对自己说出对她说过无数次的放下。

我尝试告诉自己,一切都过去了。

甚至换掉了所有的密码。

然后,细细数着还能毫无顾忌对他们骂出粗口的人。

惊恐的发现,原来还有这么多人知道我这么没素质,没法做人了。

那就当狗吧。

然后突然想到,她从来不知道我这么缺乏教养。

我这些年,到底是在跟谁玩着扮家家酒的游戏。是她,还是她?

我们都没错,只是看清楚了原来不懂的事。

说起来,也真是令人惭愧呢,我和她的陌路,是因为她以为我喜欢上了别人,却迫于道德不得不和她在一起,所以选择放手。

对不起,让你失望了呢,至今为止,我还是单身一人,所谓的红粉知己,我想你不如叫她幻想。

我一直没说,因为她已经有了他,在陌路之后的第二天。

听说他们过得很好,我也就放心的继续不好。

就算生活再悲伤,也要活得人模狗样。

之后,就继续疯狂的听着Mc Hotdog,继续看着张悬的歌词默默在心里跟着哼却不敢唱出声。

因为我会走调。

不但侮辱别人的耳朵,还会让自己掉眼泪。

却不是因为走调。

莫名其妙。

你看那个人好像一条狗啊。

狗你个头啊,我属猪好么。

你见过一条狗用键盘打字么。

你见过一条狗听着说唱居然还听哭了么。

耳机里,侯佩岑用带着台湾味的腔调唱着rap。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很想念”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你会假装听不见”

明明就泪流满面,却还是舍不得按下停止键,扔下耳机洗把脸乖乖去睡觉。

明天早上6点半还要出操。

可是我就是停不下来

“少了片的拼图怎么拼的出那版图”

我想,我也许是很多人拼图中必不可少的那一块,可是,我跟你手中的那版图,格格不入。

所以,少了我,也许也是无所谓吧。

就这样吧,就这样吧,我想我听懂你没说的话。

评论(1)

© 蔡菜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