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菜寀

Coding...

2017.4.18

周日下午到家后昏睡了下午,直到6点拖着发软的身子爬起来决定找点吃的

打开冰箱门一边翻找一边排除各种看到的选项,什么肉松、腊肠,鸡肉,牛肉。最后看到剩下一勺左右的火腿酱,决定拿火腿酱炒个饭顺便把空瓶子从家里收拾出去

可能是睡太久,脑子昏昏沉沉的先抄了两个蛋才想起来没煮饭,没煮饭炒个蛋啊,赶紧淘米下盆,微波炉调中火煮20分钟。鸡蛋翻炒了一下就放锅里晾着,该死的劣质锅一开大火就会粘锅,超难洗,所以一直用着小火。

出去泡了杯茶,顺手拿起iPod看看有没有新歌推荐,最终戴上耳机时响着的还是王诗安的《Home》,不认识这个歌手,但意外的喜欢这首歌,循环了N天。

戴着耳机哼着走调的曲,把饭盆的米饭扒拉到平底锅里,坏了米放多了。下油,坏了之前下过不少了。算了将就着吃吧,扒拉一大勺火腿酱下去,尼玛怎么全剩的辣椒段儿。

这么多油小火也不顶用了……根本加不热好吧,肚子饿的快昏过去咬咬牙上了大火翻炒了两下就起锅。抓着把勺子吃了半盆,吃不下了,就倒掉,洗锅洗碗。

然后想起走廊鞋柜刚装的玻璃还没擦,抓着抹布擦了一下餐桌然后打算去擦擦玻璃。

一下手,坏了,瞬间清醒,尼玛黑色玻璃胶还没干啊。一手胶一抹布胶一玻璃胶,黑的醒目。

看着跟被狗啃了一样的胶位,心里想着算了算了吧,等干了再刮掉重打……

然后把抹布扔进垃圾桶,拼命搓手想把黑色的痕迹搓掉,想起来玻璃上还乱七八糟的,拿着一条深色抹布出去稍微处理了一下,心里还想着丢进垃圾桶的那条抹布是自己最喜欢的颜色,得重买了。

做到电脑前,盯着屏幕发了会儿呆,算是越想越清楚了,不过也越想越烦躁,该死的玻璃胶。

不如继续睡觉吧,看了下时间,跟Y.C打了声招呼道了晚安,洗漱了一下倒在床上

切掉一直在循环的《Home》,换上《玫瑰色的你》

然后闭眼,热,睁眼开空调

睡觉睡觉,明天周一,还要上班呢

于是做了一晚噩梦,梦见很多不好的事,睡梦中都能听见自己在干嚎,哭的枕套都湿了

周一跟条死狗一样不停的打瞌睡

今天请假了一天,在家里写自己喜欢的代码,睡觉,跑步,出去看海边落日

顺便也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出来混要讲信用——说好要请假,就要请假

心情很好,小叶榄仁发了嫩绿的新枝芽

跟Y.C聊天的时候她也说我今天心情不错啊

我笑着说是,心情好才能写出好代码嘛,努力忘记晚饭那味道奇异的肠粉

然后买了四盒优乐美四包红烧牛肉面

打算洗个澡睡觉了

毕竟明天还要上班

不能再当死狗

晚安

评论

© 蔡菜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