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菜寀

Coding...

逼自己写博客,逼自己活成矫情的样子 12.11

我一直自认为是一个文字工作者,然后是一个修电脑的,最后才是一个工作的普通人。

文字工作者可以是敲代码的,也可以是夜里矫情写博客的。

特别是从我留在厦门的那一刻起,我与经历无数熬夜代码马拉松的那个大学狗,走的越来越远。

为一人留一城。

虽然那人飘渺无讯。

敲代码和写博客一样,需要情绪,需要氛围,也需要BGM。

最重要的还是都需要键盘。

厦门这个城市,可能更适合写博客。

我坚持认为程序员写的文章,还有用来写文章的电脑,都应该跟代码一样,工整简洁。

一行字做一事,一句话写一人。

有着很多熟悉人的城市,总是会发生很多事。离开很久了再回来,融不进去,会更难受。

我把书房摆布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觉得这是完美的working zone。回头发现身后空无一人。

大家都去吃火锅了。

我曾经最喜欢火锅,在合肥我天天,恨不得顿顿,都是一个人的小火锅。如果有点闲钱,会出去吃一个人的大桌火锅。

我不否认我少亲友多离愁。

在合肥我还能骗骗自己,在厦门骗不过自己。

都不在,因为在远方。

都不在,因为情深不自知。

还因归无人。

这是最近半年来第一篇,所以不讲故事。

这是一个系列,所以会讲故事。

今天是12.11,大家都在吃火锅。

等着在腾腾雾气和滚水声碰杯声中,迎来12.12。

而我在我的小书房,看着时间一个字一个字的改变,数着这是自己度过的第几天。

数着两个人回来的日子。

数着一个人离开的日子,也是那一个人变成两个人的日子。

数着离一个人年底之前见一面的愿望破灭还有多少日子的日子。

数着圣诞。

数着毕业。

数着离别。

数着相聚。

数着远方灯闪烁。

评论
热度(1)

© 蔡菜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