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菜寀

Coding...

昏黄的列车灯光下,望着窗外光影流川,与车内的喧哗,难得的有些心静。

两天的旅程,如同几条互不平行的直线,在一张巨大的白纸上,于那某一点奇迹般地交汇,却又各自离去。

11个人,从登上那辆箱型面包车开始,似乎就是那相识已久的老友一般,将那层像是本就不存在的薄薄隔阂抹去。一路谈天说地,嬉笑打骂。

也许,旅行真的是有这样神奇的魅力,能将人们,完美的糅合在一起。

一路欢笑,一路尘埃。四小时的车程,并没有想象中的煎熬。

第一天下午的白水洋,真的是个好地方,高考后,第一次如此全身心的放纵自己,打水仗的几个准大学生,像些个小孩。还有女生们的欢乐冲浪,不顾嗓子的嘶声呐喊尖叫。

后果便是第二天车上少了一个人说话,多出了几张擦鼻涕的纸。

晚上,小城的灯熄得早,只有夜市依旧灯火阑珊,我们的旅社,在一条偏僻小路的深处,在房门外, 只听见草丛层叠起伏的窸窣声。初秋的风轻轻爬上山头,世界充满温柔。

那晚的芋头面,扁食,还有夜市灯光下女孩们的笑脸。

以及,9个人玩到凌晨,无视第二天艰苦征程的狼人游戏。

这就是青春。

据说有个女孩,回到房里后,无论是刷牙还是洗脸,都是闭着眼完成的。

对了,还有两个走出了半个小时才想起旅社就在扁食店旁边的人。

第二天清晨,我的早起,清晨的喧闹。望着别的旅团的行色匆匆,大声呼喝,给6点的小城加入了一点朝气。女人头发蓬松,睡眼朦胧;小孩蹦蹦跳跳,相互嬉闹。

今晨,吹着冷风,我的思绪飘飞万千。

接着便被烧焦味的豆浆和冰冷的包子叫醒。

咬牙切齿地吃下浸在豆浆中的油条,极力无视烧焦味的我,已无心思再去想其他。

40分钟的车程之后,我们惊喜的发现,所谓爬山的休闲路线比想象中的艰难,对女生来讲。想起之前一直想选择的全程,不禁打了个冷战。

这是要背女孩们爬山的节奏。

至少,我又拉又推,才把某个从未运动过的妹子带到终点。

看着她无数次变得毫无血色的嘴唇,我一直担心着她会不会中途就岔气两眼一翻倒在地上。

还好,这是个顽强的女生。

大学体育必挂的女生,我默默想着。

结束这段山路,就是两天之旅的句号。

现在的我,坐在回程的动车上,望着漆黑的窗外。

车窗上,有人沉睡,有人欢笑,有人打趣。

还有,一个凝视窗中景象的人,还有一个睡不着半睁着眼睛的人。

光怪陆离的夜晚。

我们即将离去,尚未远去。

我们,踏上岔路口,不再回头。

以后,我们的道路,也许还会相交,也许还有机会同行。

只是,我只知道,现在的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在打牌的喧嚣和耳机的音乐中,走完了这条路。

她在睡梦中,他在睡梦中。

梦醒之后,就是天亮。

评论
热度(1)

© 蔡菜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