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菜寀

Coding...

给定格的笑容和绚烂,你们就像那夜空中的花火,在我的世界中,留下了印迹
——四人组 forever
就像是昨夜的一场梦,无比真实,却转瞬淡去,那个我在一中的第一个四人小组,那个给我无限快乐的四人小组——郭、沈、陈、蔡
刚进一中的陌生,仿佛很快便被同桌这个无比混蛋又脸挂贱笑的死胖子带走了,絮絮叨叨说个不停是他的特色,为了一件小事笑得无比sb外加手比“v”手势更是他无人可代替的个人特征,毕竟,嗯,你完全找不到第二个会二到不管什么事情都用“v”来表达自己内心喜悦的人

郭,沈,一开始给我的印象并不那么深刻,毕竟之间还隔着一个许。郭是初中就知道的,唯一的印象是凶外加成绩超好秒我十条街的大神,然后她是开学考就跟玩似的,然后就玩脱了,然后就滚到我们班13号的位置上去了,play off→_→。沈,恩,理科弱爆,文科牛逼是第一印象,呐,还有一头蓬松的头发和五分钟必整理一次发型的习惯被我笑了n久,最大的特征是那件大大的海绵宝宝T恤。然后的然后,许离开之后,我和陈就顺理成章的自动level up到前面的桌子,再然后我们就很遗憾的发现我们的高一生活的主旋律就这么定下了——上课说话,下课说话,课间操边吃东西边说话-_-||那两个人来疯,真是出人意料,外加明明没有一点默契还特喜欢配合着吐槽我和陈,最经典的是郭转过头甩了我一句:“蔡,你这个骗子。”然后沈也转头飙了一句:“对啊,你这个胖子。”然后看着我们三个笑成一团还觉得莫名其妙。
想起来真是好玩,四个之前未曾相识的人,在几天内就好像上辈子互相欠了债一样互相吐槽然后一致对外,话说就你们四个这样子读个蛋书啊,会把老师气得胃出血有没有,高一上下来,除了郭以外,三个人全部扑街,无一幸免。
高一下在我们还没明白过来的时候就来了,本想继续犯浑,文理分科突然造访,两个二货都选了文科,两个二b除了要忍受一大堆新同学外还有被两个二货指责没良心不和她们一起选文科云云,真是毫无人性的几天。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故事本该在这里结束,几个人该干嘛干嘛去,某个人单恋,某两个人忙着和男女朋友甜蜜,某个人刻苦用功 。除了我时不时去那两个二货的班级串门之外,还真是没什么联系。Let go of the past and the past will let go of you.我本以为这段回忆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还是忘不掉那些金色的阳光和灿烂的笑容,四人组,两个人被分去了不同的班级,两个人因为上课讲话很快就被调开了,变成了上课默默对着自己的裤裆和讲台傻笑,某个人照样刻苦,某个人甜蜜之余不忘学习,还把空间大门敞开公然秀恩爱,最后还是在我把所有内容看完以后善意提醒她才把空间锁上。还有我们的颓废二人组依旧犯浑,偶尔的偶尔,会雄起一次。
高三的新年,正要开始努力的时候,我收到了沈的好友邀请,然后两个人就开始扯淡。之后由于上下学习惯,我和郭老是遇到,和沈,千年难得一回见,和陈,呵呵,那说明我们两个都迟到了。话说沈的数学笔记还在我这里吃灰-_-||一个理科生去和文科生借高一上的数学笔记,说起来真是落魄。
然后,习惯了陈的唠唠叨叨,也习惯于和沈聊天时有一句没一句甚至有时候就剩我一个在那里自言自语,习惯了郭突然上线然后和几世纪没说过话一样的倒豆子。然后,更多时候是四个人独处一处,默默地为着自己的理想向前奔跑。
四个旅客的船,眼看着就要靠岸了,上岸后,也许就这样各自奔天涯,会有挽留,会有遗憾,但更多的是,还是想说声谢谢,谢谢你们陪我走过的,那个兵荒马乱的三年。
船长,差不多,可以看见码头了呢。
沈,你看,你的理想,是真实的。
陈,我们,都会好好的。
我还是无法忘却/你们的笑容/在午后金色的阳光中/你们的长发飘起/随着风/我和他/不由得眯起眼睛/看那金色发梢中的/点点绚烂
再和我说些话吧,我怕到最后,那开不了口的再会,会成为遗憾,你们远去的背影,会让我流泪。

评论

© 蔡菜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