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菜寀

Coding...

来自一个很丧的非科班新码农(5)—— 洁癖

说好的今晚要写一篇续1s,但是约了人晚上吃火锅,然后溜达了六公里回宿舍,所以现在已经很晚了

但是说好的就一定要写,要讲信用

四个月前,我以为写到“社交”,这个人总结大概就差不多了,这篇会是个总结,然后结束

昨天做完梦之后醒来,我就改主意了,打算把这篇取名为“社交(2)”,然后是总结

直到刚才洗澡的时候,想到这个题目,“洁癖”,有心理的也有生理的,大概最符合

昨晚的梦,我梦见了几个高中关系很好,或者是比较好的,但现在已经全无联系的人。梦里他们/她们的样子都很清楚,全是高中时候的模样,围坐在被拆掉的龙海一中的一间老教室里。

但名字,我一个都记不起来

其实已经忘了很久了,原因不外乎是啊沈,啊狸和玫瑰劝过的,抱怨过的,说过的,我高中三年把日子都过到了一个人的身上。

所以那些能被我记住名字的陌生人,大抵都是名字比较特殊,比如雪红,星光,言晴,等等。

于是早上醒来,我开始很纠结,她们到底叫什么,然后四处找人询问打听。

对,是她们,毕竟我是个男的,当然先关注以前玩的来的女生们

目前应该是对上了一两个,但没有联系方式,想想也就算了。虽然高中玩的来,但我的距离感,大家应该都也觉察到,所以现在才会一个联系方式都没有吧。

距离感,是我会在朋友圈中特意去维持的一个状态。我觉得人不能有太多朋友,这不公平,能称为朋友的一定是很重要的人,我理解的友情大概就是一横一竖,两个维度。每个x轴上都是同一时间轴,而y轴,则是朋友重要程度的排序。

而如果有几个越来越要好的人,其他人在y轴上的距离会越来越远

设我的友情距离为z,所有人的x,y轴坐标对应的z^2=x^2+y^2,而z=z1+z2+z3+…+zn

所以在z不变的情况下,一旦z1,z2变小了,其他人对应的z自然就会变大,距离也就越来越远

而如果有人的zx=0,则其余人都会zn->z

只有一个人的zx能为0,其他人的zn无论多小,都不能为0

我称它为心理洁癖。

生理洁癖就很好理解了,不属于我的,都是令人感到不安的。

高中三年,有人的zx=0,所以zn->z的人,都被渐渐刻意疏远。

但是对不起,我现在知道我做错了。

我不该忘记你们。

我不能。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

© 蔡菜寀 | Powered by LOFTER